叶梓湫

做自己喜欢的事吧

【曾经】4#结局

★其实上周日晚上就写完了,但是懒得发。

★我不能老想着写be,所以是个he

——————————————————————

天空一无所有,为什么能给我安慰

——————————————————————

夏之光回来之后发现了郭子凡谈恋爱了。

被兄弟瞒着的感觉自然不好受,一时的赌气使夏之光没有立即去求证而是进行“冷战”。

郭子凡知道夏之光知道这件事还是通过焉栩嘉。他说“夏之光整个人看起来闷闷不乐的对他也爱答不理的样子总感觉有什么心事”

郭子凡知道这一天还是会来的,只是没想到来的如此之早,甚至没有时间准备。

“夏之光?”郭子凡来到了夏之光家按着门铃…无人应答。明明早上还听伍妈说听战爸说夏之光这几天都在家里不出门。他当然也清楚是他的错,解铃还须系铃人,这不,他来了。

“夏之光,我知道你在家,有事说,开门”

郭子凡在门口徘徊着,欢妈回来了。

“小凡啊,来找光光的吧,来,我领你进去”欢妈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也没有变。

郭子凡点了点头跟了进去。

“夏之光,快下来”欢妈朝着楼上大吼。

“诶诶,还是别这样吧,我上去找他吧”郭子凡制止了欢妈,免得欢妈又要开始教育夏之光“没礼貌”了。

“好吧,小凡,你自个上去找他吧”

推开门,夏之光侧躺在床上,郭子凡轻轻敲门示意自己的到来,没有过去。

“光光,我知道你这几天躲着我,不想跟我说话。但怎么说作为兄弟我还是有必要要来说一下”

背对着门的夏之光睁开了眼睛。

“我也不知道你是否醒着,我就在这里说吧。没有告诉你是我的不对,没有遵守诺言也是我的错”

“这两年来,我也很累,但不是身体上的累,而是心累。夏梓…救了我一命,你知道的夏梓也很受欢迎,有几个小混混盯上了她,得知我跟夏梓走的近就想法来陷害我,我只是小伍领养的,他们并不怕我。”

“那天,他们把我从楼梯上推了下去,是那个阶梯最长的楼梯。二三十阶啊,我几乎觉得我要跟这个世界说再见了,我也许再也见不到你们了。”

“当我再次睁眼的时候,我眼前只有夏梓,她哭了出来,一直跟我道歉。她说他知道我不喜欢给家里添麻烦于是偷偷瞒着所有人安排了这次住院,当时的夏梓褪去了平日里的气质,整个人都是无助的,她眼里有红血丝,还不停地说以后不会来找我了,不会来给我添麻烦了”

郭子凡的声音变得有点沙哑

“你知道的,我最不喜欢好朋友的无缘无故离去,脑子一热就说了句 别怕,我以后会保护你的,夏梓当时懵住了几秒后抱着我又哭了起来”郭子凡一直看着背对着自己的夏之光,希望他转过身来

“之后再见到那些小混混,我都会跟他们说我是夏梓男朋友,也许是这个称号的力量他们也不敢对我怎么样了”

“也就一直到了现在”

“夏之光,我…好想你”郭子凡快哭了出来

“那你当年怎么不跟我一起走”夏之光突然坐起来对郭子凡大吼

郭子凡呆住了一秒,眼泪里晶莹的泪珠流了出来。

“因为…那一年谷爸生病了,你知道的,谷爸生病这个消息要是传出去的话对我们集团有很不利的影响,所以就一直瞒着,而且…我得陪着他们”“对…对不起”

“所以,连我也不告诉了吗”夏之光也忍不住哭了出来,仿佛把这几天的委屈全部发泄了出来。

郭子凡看着夏之光说不出话来。

“你是个笨蛋吗?”夏之光跑过去紧紧抱住了郭子凡“答应我有事别一个人扛了好吗?”

郭子凡点了点头,双手也抱紧了夏之光。

————————————————————————/转回婚礼当天天台/——————————————————————

“你说这场景像不像那一年的我们”夏之光抬头看着天空,天空明明什么都没有,却仿佛能看到些答案。

“郭子凡,你还是对夏梓动心了吗?”

郭子凡还是摇了摇头。

“刚好跟她家有个合作,互利双赢,伍妈见我俩关系好就撮合我俩想让我早点去订婚…这也不能怪他”郭子凡苦笑着

“可这一切我又改变不了,我不能辜负谷爸伍妈…不是吗”

夏之光看着郭子凡的双眸,想看到他到底在想什么,然后他又突然靠近郭子凡的耳朵悄悄地说“我带你逃走吧”这几个字轻轻的跳到了郭子凡耳朵里面

郭子凡瞪大眼睛吓到后退了几步“可,可…可是”

“好啦,没关系,别怕跟着我就好,我现在带你去找夏梓”夏之光笑着对他说

说曹操曹操到,夏梓走了上来说“郭子凡,伍妈让你下去陪客人喝几杯”

“好,我…”

夏之光冲郭子凡比了个嘘的手势打断了郭子凡的话。“跟我来”他拉着郭子凡走向了夏梓走到她面前停下“学姐好久不见”便把纸递给了她,夏梓接过纸的一瞬间,夏之光拉起郭子凡开跑像脱缰的野马谁也阻挡不了,甚至夏梓还没反应过来。“师姐,后会无期”

当夏梓反应过来时打开了纸条,上面写着:对不起,郭子凡我带走了,要怪怪我吧。

原来他早有准备。

“诶,跑什么呢,快过来”小伍懵逼看着从身边跑过的两人,接着又转过头来陪大家喝酒。

“不是说好,你开心最重要吗”

“这么多年来原来我还是你的累赘”夏梓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

他们跑过人群,穿越街道,跑到跑不动了才停下来,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抬头相视一笑。

“谢谢你,有你真安心”

“郭子凡,其实…我喜欢你”大概是剧烈运动后说的话不会经过大脑思考。

“我也是…”

两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这一次不松开了。

不用回到曾经了,就这一次吧,快站到我身后来,别怕,有我。

————————————————————————

好啦祝大家开心快乐每一天

祝大家心中有梦想,身后有他。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