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梓湫

做自己喜欢的事吧

【曾经】3

我希望那些我们无法改变的事情,都能被我们的热情而改善。希望我们的快乐不只是停留在一个地方。希望我们以后都不要被枷锁束缚,都能成为我们最想成为的人。/(与文章无关)

★最近脑子有点乱。打算下一篇就ending。

————————————————————————

毕业后郭子凡还是如愿考进了X大(除了北电后最想考的大学)而令他惊讶的是赵磊跟焉栩嘉也来了X大。赵磊跟焉栩嘉在校门口遇到了这个满脸惊讶的郭子凡,两人同时向他挥手。

以他俩的能力清华北大都能搏一搏怎么会想来X大呢。

“咋,是你们看不上清华北大了还是清华北大抛弃你们啦?”见到熟人的郭子凡果然洒脱,哪有开学第一天就怼“新同学”的呀。

“这不,怕你在X大太孤独了吗”焉栩嘉向郭子凡挑了挑眉接着顺势把手搭在了赵磊肩上。

赵磊推开了焉栩嘉的手“多大的人了,还不自己学会承担自己的重量”说着就嫌弃的看了一眼焉栩嘉,“其实就是这家伙说清华北大压力太大了,唉还非要拖我下水,可惜呀”

焉栩嘉委屈巴巴地看着郭子凡像是在说赵磊竟然嫌弃自己了。

“好好好,受不了你,搭吧搭吧”赵磊见势不对马上怂了。

竟然赵磊都这么说了,那么他焉栩嘉也毫不客气把自己挂在了赵磊身上,长这么高真是麻烦。

“果然磊磊才不会嫌弃我嘿嘿”焉栩嘉笑得像三岁小孩一样,不对他满三岁了吗?

诶不是,郭子凡本来还想继续问下去的,但这个时候不太好问了吧。也对郭子凡已经看惯了他俩天天互相腻歪,早就假装转移自己注意力来缓解自己的尴尬。

这时的郭子凡想起了夏之光,想起了高中他们四个一起“潇洒”的时候。

/没事,我陪你/

夏之光得知他三儿又进了同一所学校自然是羡慕不过。不就是X大吗,努努力照样能进去。

“凡凡,等我,我也要去X大跟你们一起”

“那你加油”

夏之光认真起来也是超腻害,短短几个月从年级中旬冲上了年级前列,这一看来啊势在必得。

————————————————————

大学生活是郭子凡一直都很期待与向往的,只要说学校的活动只要是他郭子凡能参与的他都积极报名。这不马上来的晚会上他又主动去当了主持人,与他搭档的另一个主持人是个女孩子,比郭子凡略矮一点,长相不敢说是校花但也差不多是颜值排前几的。

“子凡,你觉得我这身跟你这个西装配吗?”女孩正在为着装问题发愁。

“可以吧,挺好看的,就是你这个…设计,大露背不冷?”郭子凡皱起眉头

“冷啊,可是你看看那几件,要不然就不配你的西装要不然就是不适合我,这件已经算好的了”女孩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还好身材好撑得起来。

郭子凡看不下去,便把外套脱下来给女孩盖上。“女孩子还是不要穿那么露好”

女孩慌里慌张地对上了郭子凡的双眸又躲开了“谢…谢谢”

郭子凡不太喜欢社交,女性朋友少之又少就只有几个一起参加过校园活动的还说得上话。

晚会上某个调皮的同学逗女主持人来着,出于主持人的素养郭子凡从容应对帮女孩应付过去还转移话题说唱首歌给大家助助兴。

/

不懂爱恨情愁煎熬的我们

都以为相爱就像风云的善变

相信那一天抵过永远

在这一刹那冻结了时间

不懂怎么表现温柔的我们

还以为殉情只是古老的传言

离愁能有多痛痛有多浓

当梦被埋在江南烟雨中

心碎了才懂

/

一首江南不仅热起了场子,还完美替女孩缓解尴尬。苏苏的声音真的特别好听。不知怎的今天在女孩眼中郭子凡是发着光的。

她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真的喜欢上了郭子凡,之前还嘲讽过他身高来着。

女孩并不敢把心事说出来,以朋友的名义留在了他的身边。能留在喜欢的人的身边,是最幸福的事不是吗。

焉栩嘉跟赵磊每次碰到郭子凡跟女孩在一块的时候都漏出一副孩子长大了的表情。而郭子凡每次都白了他们一眼说着幼稚。他只知道在女孩子面前要绅士一点,而且他们在乱想啥呢,是同学也可以说是朋友,对,就是那种好朋友罢了。

郭子凡对女孩子其实有一点性冷淡。是因为几年前夏之光谈了一场大胆的恋爱可以说是早恋,那个女孩子把夏之光骗得团团转就这么骗了一个月后他亲眼目睹了自己的女朋友跟别人牵着手一起走才醒悟过来自己真的被骗了。那天他约郭子凡一起去唱k还撒了人生第一次酒疯,累了就蹲下来抱头大哭。郭子凡也不好说些什么就抱着蹲在地上的夏之光给他些安慰。后来夏之光便没有再主动理过他的女朋友了,刚开始所谓的女朋友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而去哄着夏之光到后来温柔的话语换成了一句分手吧,夏之光早已换上了新的盔甲他比对方更先一步删掉了彼此。太可怕了,对于有社恐的郭子凡来说,他是不想遇到这种情况的,虽然他知道只是少数人会这样,但由于夏之光的影响,郭子凡对女孩子的兴趣也慢慢减少。

这么多年来能进郭子凡眼的女孩子似乎真的很少,除了特别好看的他还是会看几眼,其他的就一点兴趣都没有。

郭子凡喜欢打球,女孩知道。

于是她走进篮球场的次数越来越多。借着送水的借口偷偷看郭子凡。女孩的朋友都在拿他开玩笑,说女孩难得这么喜欢个人竟然还只能暗恋,太可悲了。而女孩什么都不说,这其中的意义只有她自己知道。

郭子凡的世界里真的住进了个女人。

她不说,他也不说。

两个人一起走的次数越来越多,借着朋友的名义。如果你要问起郭子凡,他只会说,友情之上,恋人未满。

——————————————————————

夏之光入学的第一天没有见到郭子凡,倒是听到了大二有一对金童玉女,而那个男孩叫郭子凡。夏之光知道郭子凡吸引点小迷妹也在正常不过。但…就是…在夏之光去找郭子凡的时候,他出门说的第一句不是对他夏之光说的,而是旁边的女孩。他顿时感觉到自己的凡凡被抢走了,便走上去问到“凡凡,是谈恋爱了吗?”似乎对这几个词特别敏感,郭子凡立马摇了摇头,而女孩则低头笑。夏之光可不是傻子,他看得出来女孩就是喜欢郭子凡,她的眼神都不从他身上离开。

“你好,你是大一的吧,我叫夏梓”女孩主动伸手给夏之光打招呼。

“哟,姓夏,半个亲戚”出于礼貌夏之光还是客气跟她自我介绍“我叫夏之光,郭子凡最好的兄弟”说着就搂过了郭子凡,把郭子凡从女孩身边抢了过来。

“师姐,我想跟我好兄弟说几句话,先借走了”夏梓点了点头。

夏梓很大气,给了夏之光一个好印象,这让他无法讨厌过来,而且人家真的很好看。

“郭子凡,那女孩喜欢你”

“嗯”郭子凡并没有很惊讶,他也看得出来。

反倒是夏之光惊讶得不得了“那你咋不从了人家”

“夏之光你还不了解我吗,我对她没有意思,对她…没有感觉”

“学姐挺好的,别辜负别人”夏之光调侃到

“确实挺好的,只是喜欢错了人。对她顶多感觉是自己的妹妹”

对于感情,他还是一窍不通,他觉得缘分胜过一切。曾经走在校园的四人,变成了五个人,大家什么都没说。

后来大三战爸觉得得让夏之光去学点真实的东西,决定让夏之光出国留学。说是锻炼点能力,才放心把自己的产业交给这个小子。夏之光没有推脱,他长大了,肩上得承担点什么,因为他是大男人。只是他做完决定后还是忍不住去劝郭子凡跟他一起,也许是因为依赖。但这一次郭子凡拒绝了。


☆我尽量hd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