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梓湫

做自己喜欢的事吧

浑水#上

当我淌入这混沌世界的水中时,本就无力去逃。——

————————————————————————

阿布是郭子凡的双胞胎弟弟,你听说了吗?

郭子凡第一次见到阿布的时候就有这个想法,在他的印象中,确实有那么个小孩在他小时候跟他一起长大,大家都说他俩长得像。可长大一点后,小弟弟不见了,向妈妈问起时收到的回答都是这个小弟弟不存在。郭子凡搞不懂,但他只能相信妈妈,相信自己的记忆是错误的。

谁也没想到他会遇到阿布。

“你记得我吗?”郭子凡去到了阿布最喜欢待的天台上,吹着风,捡起小时候的记忆碎片。

他跟阿布说起了很多自己记忆里的故事,大多都已经迷糊不清了,也不管它是不是真的记得,郭子凡滔滔不绝的讲着。

也许是生活环境的不同,阿布更加内敛。但确实见到郭子凡还有一点亲切感。但就是…他说已经不记得这些事了。

郭子凡看着他的脸就像照镜子一样,最后他还是放不下,拉着阿布去进行DNA鉴定。一定要这样吗?郭子凡不知道但他隐约感觉这很重要。

鉴定的结果说他俩很有可能就是双胞胎。郭子凡高兴地抱起阿布转了一圈,也许是从小一个人长大突然找到至亲才会显得无比珍贵。

——————————————————————

阿布不喜欢说话,这是夏之光对他的第一感觉。其次就是阿布在观察他。但这没关系,兄弟的兄弟就是兄弟。

夏之光自然地搂过阿布讲起自己“辉煌的过去 ”

阿布听着有点不耐烦,便推开了他看向郭子凡“哥,我饿了”

“好,我们去吃吃饭”夏之光兴奋的说着。

郭子凡白了他一眼,就算阿布看起来瘦小,但毕竟是自己的双胞胎弟弟,怎么说也比那个叫夏之光的大个几岁吧,人家叫哥怎么可能是叫你。

郭子凡牵起了阿布向前走了,夏之光见状屁颠跟上去

“阿布,喜欢吃什么?吃湘菜川菜还是粤菜或者说阿布喜欢吃火锅?…”夏之光这个样子像极了饭店门口嬉皮笑脸揽客的人。

“夏之光你可闭嘴吧”

郭子凡怎么了,郭子凡是吃醋了吗?不知道,反正夏之光是这么想的。凡凡一定是吃醋了。于是便跳到了郭子凡旁边抓着郭子凡的手臂摇“啊凡凡我错了,凡凡吃什么?”

郭子凡看了他一眼便嘴角向上微微扬起,便指向了对面的餐厅看着夏之光。

夏之光一下就get到了,“好吧,我请客…”

“这就对了嘛,阿布我们走”

夏之光捂着自己的钱包哭泣

这下又能吃他一顿了,真好。

“阿布之前都干了些什么呢,在哪长大的?过的还好吧。”郭子凡一边往他碗里夹菜一边向他抛出十万个问题。阿布不好拒绝,他并不想正面回答郭子凡的问题就模棱两可混了过去。夏之光看着这俩也忍不住笑出了声,“阿布真可爱”

“郭子凡你竟然在这里吃好的不叫上我”

郭子凡一个回头看到迎面走来的谷嘉诚。“老谷…我…没看错吧,你成功走出房门啦?”

谷嘉诚笑了笑看向了坐在旁边的阿布“这小兄弟就是你说的弟弟吧,你俩长得可真像”

“诶嘿,我是第一个见到阿布的”夏之光突然插了句嘴。

“害,我都忘了,这是你们第一次见面,这就是我的双胞胎弟弟,阿布”并没有人理夏之光

“阿布啊”老谷点了点头“看起来比他哥哥乖多了老谷一脸挑衅看着郭子凡。”

“老谷快坐下来吃东西堵住你的嘴吧”

“阿布,这是谷嘉诚,诶诶就叫他老谷就好了,我的老父亲~”

阿布看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也插不上话就默默吃着自己碗里被郭子凡堆满的菜。

“emm,这么说你还是阿布的老父亲呀,你呀又能占别人便宜”

“害,小问题,阿布以后我罩着你”老谷拍拍胸膛。

阿布没有说话,但嘴里小声嘀咕着:老谷老谷。

————————————————————————

几天后阿布失踪了,郭子凡一大早起来发现阿布不在家,打电话也不接,紧急之下只好叫来夏之光。夏之光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只能挠挠头叫凡凡不要担心。

他们找了很多地方,最后还是在天台找到了他。

郭子凡跑上去拉住了他,“阿布到这来干嘛”阿布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

沉默了一段时间后。

“阿布是有什么心事吗?”夏之光轻轻问到。

“你不觉得这里的风吹起来很舒服吗?”

郭子凡不禁打了个寒战,“是,还挺冷的”“阿布我们回去吧”

阿布摇了摇头“在待一会儿”阿布闭上了眼睛脸上带着微笑拥抱着微风。

五分钟后郭子凡又忍不住问到“阿布是想到了什么吗”

阿布点了点头,但恍惚间阿布神情大变,脸上的笑容也没有了,这是郭子凡第一次见到他这样。郭子凡抱了上去轻轻拍打着阿布的背。“别怕,有我呢”阿布抱着郭子凡竟不知为什么哭了起来。

之后夏之光拉住了郭子凡“你不觉得阿布最近有点奇怪吗”

郭子凡赞同的点了点头“前段时间凌晨吧,我看到他站在阳台上我当时以为他赏月散心来着,没想到之后发现他好几次都这样,每隔一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郭子凡皱起了眉。

“阿布是想之前的家了吗?”

“不见得,我之前去问他是不是想家了,他见到我就莫名恐慌,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夏之光靠近了郭子凡搂着他的肩“凡凡没事,还有我陪你”这话听着还是挺暖心的,但身体本能上还是抗拒这种行为。

“我想起来了,我有注意到阿布有记日记的习惯”

“这样不好吧,凡凡”

“为了阿布,没办法”

次日夏之光就约了阿布出去玩说是带他去一个好玩的地方实际就是带去了电玩厅。谁知阿布答应的也挺爽快。

郭子凡走进了阿布的房间,日记本就安安稳稳放在了床头。

/·今天遇到了哥哥很开心!

·今天结识了新的小伙伴,对了好像叫夏之光好好听的名字。

·妈妈做的饭太好吃了

…/

这日记内容估计也找不到什么答案,郭子凡索性放弃了这个线索放下了日记本走了出去。

大概是自己想多了吧,阿布明明好好的不是吗。

郭子凡在路上遇到了焉栩嘉,他说他之前见到了阿布,阿布跟自己挺自来熟的,就是突然拉着他说些奇怪的话,说什么老师什么时候来?,还没结果吗?焉栩嘉听的一头雾水,还以为是阿布跟自己开玩笑呢。

几天后回想起来这件事,郭子凡才觉得越来越不对劲了。这几天阿布都没有去阳台,离上一次…刚好六天了,今晚得找个机会弄清楚,毕竟是自己的弟弟要多关心一下。

晚上23点,屋里的灯都是关着灯,凭借着月光还是能看到坐在客厅的郭子凡。

00:10

阿布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直径走过忽视了郭子凡。而郭子凡仿佛听到了动静便醒了,默默地看着阿布慢慢走向阳台,手里攥着什么发光的东西。只见他一抛,本要下降的发光体又飞了起来,越飞越高。

“阿布,你在做什么?”郭子凡突然站到了阿布身后。

阿布吓了一大跳满脸慌张,像是被发现了什么不可言说的密码。这不是平常的阿布,郭子凡看得出来,从他的神情中郭子凡看到了从未出现在阿布脸上的模样。

“哥,…你怎么来了…”

“我还想问你呢,大半夜不睡觉跑阳台来。”

“我…”阿布眼神飘忽不定。“我…”阿布眼神突然变得锋利。手在背后搞着什么。郭子凡见情况有点微妙便装作打哈欠“好啦,我困了,记得早点休息,别熬夜伤身体。”说完就赶紧逃离阿布,郭子凡悄悄回头看了一眼阿布

在月光的照射下,能辨认出阿布左手拿着的是一把小刀。郭子凡冷汗都被吓出来了。

彻夜未眠。

————————————————————————

☆其实想上下一起发因为字数不多就是个小故事,诶但就改成分两篇了,可能就是因为懒吧。

☆打完字就明天发,但很有可能是下周六发,嘿嘿。

☆本来想写郭子凡/阿布x夏之光的但莫名其妙就这样了也行。

评论(4)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